关于

嘎龙《送给阿云嘎的一本书》

爱情/婚姻不可靠 所以不说那句话就可以一辈子……很多人都是这样错过了一辈子

有人说出了那句话,也确实没过上一辈子

但是也有很多人说出了那句话,也确实好好地过了一辈子


哈哈 不管 在这个世界里他俩就是第三种


呵呵。:

00

郑云龙送给了阿云嘎一本书。

 
 

书名叫《教你如何谈恋爱》

 
 

01

阿云嘎和郑云龙都是艺术家,但郑云龙爱在形容阿云嘎前面加个‘老’,我们可以称他为‘老艺术家’,平时叫他哥的,我们也可以亲密些叫‘老哥’。

 
 

或许这是青岛气死猫的一种爱意的表达方式。

 
 

阿云嘎养猫多年,有些摸得清清楚楚,有些却总是脑子里缺点东西,黑的能意会成白的,白的能意会成黑的。

 
 

最近青岛气死猫收到了粉丝的一本书,书名叫《教你如何谈恋爱》。直白而又简洁,让郑云龙这种艺术家看了不禁喜爱的翻开来看,第一面纸就留下了那位英雄粉丝的字迹——‘如果你想的话,你可以送给别人看看’。

 
 

送给谁也没说,但郑云龙估摸着也就是阿云嘎了,如果说这个‘别人’不是他——无妨,无所谓,他相信那位粉丝和他心意是相通的。

 
 

“嘎子,我觉得我可以给你一个好东西。”当然是好东西,不好他不会给他的,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我觉得你可以试试。”

 
 

阿云嘎万万没想到郑云龙会突然送他礼物,更是万万没想到,那是一本书。

 
 

一本充满了人生哲理的书。

 
 

“大龙,你突然对我这么好,我好不习惯。”阿云嘎有些难以置信的翻开了书的第一面——‘如果你想的话,你也不可以送给别人看看。’

 
 

???

 
 

阿云嘎将书的第一面摊开来给郑云龙看,指着‘也不’两个格格不入的字迹:“你下次添字的时候,能和人家姑娘的工整字体保持同一水平吗?我看了辣眼睛。”

 
 

郑云龙踩了一脚阿云嘎的鞋:“我字怎么了,我字特好看。我和你说,你要给我认真对待这本书,我粉丝指名道姓的说要给你看。”

 
 

“我信了你的邪。”

 
 

“别的不说,嘎子,一家人不说两家话,你听龙哥一句劝,三十而立,爱情能使一个人成长,你的人生,需要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。”郑云龙沉浸在一种自我陶醉中,阿云嘎看了竟然也被他的自我陶醉给感动了。

 
 

“大龙……你真的不愧是我的好兄弟,这本书我一定会认真对待的。”阿云嘎紧握住手中的爱情火苗,“以后我的老婆肯定会很感谢你的。”

 
 

“???”郑云龙被吓到似的抬起头,眼睛水灵灵的看他,“不?我可能不需要?”

 
 

你他妈要个屁的老婆,你这本书应该实验到我的身上!!你还是不是个人阿云嘎!

 
 

“我知道,你不贪图这些感激。”阿云嘎拍了拍郑云龙的肩,“但我会记住这一刻的。”

 
 

郑云龙:“……”

 
 

他以为阿云嘎知道他喜欢他,结果这个人完全不知道????

 
 

02

郑云龙自然不会给他人作嫁裳,但送出的东西也不好意思收回来。

 
 

他扭捏了一个上午,最终扭捏到了阿云嘎旁边,试探的问了一句:“嘎子,看的怎么样?”

 
 

“哦,我还没看呢。”阿云嘎说,“等节目结束完了,我再看看。”

 
 

“那好,那行,那相当的不错。”郑云龙想,这要是看了万一就想谈恋爱了呢?他郑云龙虽然高中没好好学,但好歹也是知道,知识的力量是伟大的。

 
 

暗恋这活儿不好做,他本一直以为阿云嘎这人清楚明白的知道他郑云龙,已经是心有所属,属的地儿不偏不倚,正好是他阿云嘎身上,可惜这人打出身起就没长过接收郑云龙爱意的小天线,整天到晚端着个老好人好兄弟的样子在郑云龙面前荡悠,对他好的真的是没话说。

 
 

害得郑云龙一度以为他两只差一层窗户纸没捅破了,他看看这个人,知道我喜欢他了吧,还对我这么不避嫌,对我这么好,这不是也对我有点意思,那还能有什么其他可能?

 
 

结果阿云嘎压根没跟他搞双向暗恋这一套,什么窗户纸,这窗户纸在郑云龙看来,今天已经彻底的变成了金刚石,他不拿个电钻往上面钻还就真的没任何法子。

 
 

阿云嘎坐在沙发上,他也贴着阿云嘎坐下,在他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窝着,阿云嘎拍了拍他的背,问他:“要睡了?”

 
 

“……你能不能把我想的稍微有点出息?”郑云龙拿出手机准备开个小号问问万能的网友。

 
 

“我以为你的出息就是能在空闲的时间一直睡觉。”

 
 

“……”好可怕,郑云龙觉得自己竟然完全无法反驳。

 
 

03

他在传说中的逼乎发了一个帖子,大概意思就是:

有一男的对你特好,衣服给你穿,脏了有时候还给你洗,特别惯你,对别人特别严肃对你就特别随和,还爱夸你,恨不得把你夸上天,把你照顾的没了他就不行。请问他究竟对你啥意思?

 
 

他放下手机,准备过一会儿再看,阿云嘎还在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他的背,嘴里念念叨叨的在那记词,郑云龙觉得这词是不是烫嘴。

 
 

然后他就听睡着了。

 
 

大概睡了一个小时,阿云嘎词儿背的差不多了,叫醒了郑云龙:“大龙,大龙醒醒,你出息完了没?”

 
 

郑云龙还有点恍惚,但还记得他的那个问题,于是懵懵懂懂的打开手机点进去看,最高赞收获好评无数——

 
 

‘那是你爸吧?单亲家庭不容易,别跟他闹别扭了。’

 
 

……

 
 

爸你妈。

 
 

郑云龙恼羞成怒,立马删了帖子,心想再也不来这破app看东西了,什么玩意儿。

 
 

感情他两处成了父子关系??

 
 

郑云龙觉得不行,这种关系必须得到改善,不然他的绝美爱情从今日起将会变成父爱如山。

 
 

04

“别动!我和你一起去。”郑云龙拒绝了阿云嘎想要帮自己带早餐的建议,套了个卫衣就往外走。

 
 

阿云嘎看着郑云龙身上的衣服,欲言又止,觉得是不是该提醒一下,“大龙,你的衣服……”

 
 

“不用了嘎子,”郑云龙猜想阿云嘎想要帮他理领子,“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 
 

黄子弘凡和高杨正好一起去下面买早餐,看到阿云嘎高兴的打了个招呼,“嘎爸,早上好啊!”

 
 

“早上好啊,和高杨去买早餐吗?”

 
 

“对啊,”黄子弘凡瞄到了阿云嘎后面还跟着一个人,定眼一看,嚯,活见鬼了,郑云龙,竟然是郑云龙,大龙哥一大清早的竟然出门了!他转身看了看高杨,“高杨,你快帮我瞅瞅我是不是病了。”

 
 

高杨嫌弃的回答:“没病,你给我正常点。”

 
 

四个人进了电梯,黄子弘凡站高杨旁边,高杨瞧着郑云龙的卫衣,眼睛眨呀眨的,一直给黄子弘凡使眼色,奈何身边这人精神还有点恍惚,看高杨眼睛跟得了中风似的抽搐,于是关切的问他:“高杨,你眼睛进眼屎了?”

 
 

高杨:“……谢谢您的关心。”

 
 

电梯停了下来,蔡程昱和张超站在电梯门口,开心的瞧着电梯里四个人:“都去买早餐吗?”

 
 

阿云嘎笑着回答:“对啊,快进来吧。”

 
 

张超自进了电梯就一直往郑云龙那里瞟,刚想说点什么好提醒一下他的龙哥,便见蔡程昱突然爆笑的歪在了他身上:“龙哥你卫衣怎么穿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 

张超:“……”我该拿什么拯救你,我的菜菜。

 
 

高杨:“……”

 
 

黄子弘凡:“……”

 
 

阿云嘎:“……大龙,其实我刚才就是想说这个……”

 
 

郑云龙:“……”

 
 

他以后再也不要和这群人坐电梯了。

 
 

05

郑云龙在厕所里把衣服给换正了回来,阿云嘎已经点好早餐找好了位置等他,正好是王晰旁边。

 
 

王晰瞧他拿了两碗粥,两杯豆浆,两个勺子,心里涌上一股不好的预感,试探着问了一句:“你家大龙呢?”

 
 

“大龙啊,大龙刚去厕所了,等下就来。”阿云嘎朝着碗里的粥吹了一口气。

 
 

王晰却倒吸一口冷气,拿起他的早餐就准备走,阿云嘎一把摁住他,义正言辞的跟他说:“晰哥,你真的该注意你的身体了,你看看你,早上才吃了那么一点,就准备不吃了,怪不得瘦了二十斤。”

 
 

王晰忍住要骂娘的冲动,心想我是真的不愿意掺和到你两之间,我也是真的想要继续好好吃个早餐,求你们放过我。奈何阿云嘎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的他一句话都不敢说出口,颤颤悠悠的坐下:“你说的太有道理了。”

 
 

“对嘛,晰哥,你说话别抖,我知道你对我的关心太感动了。一日之计在于晨,有什么跟早饭过意不去的呢……大龙,这里!”

 
 

我真是上辈子欠了你两的。我的深深,我的深深,你在哪?

 
 

郑云龙在阿云嘎对面坐下,猴急的喝了一口粥,被烫的眼泪流下来,捂着嘴半天没说话。阿云嘎立马给他倒了一杯冷水,哄着让他喝了好几口,“乖啊,大龙,伸出舌头让我看一下有没有事。”

 
 

王晰:???我他妈一大早为什么要在这里看这些东西?

 
 

郑云龙乖巧的伸出舌头,阿云嘎凑近看了好几秒,看的郑云龙有些不好意思的戳了戳他,含糊不清的问他好了没。

 
 

“没起泡,”阿云嘎放心的拍了拍郑云龙脑袋,“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你喝我这碗粥,我刚才一直搅着这碗,冷了些温度正适合,本来打算给你喝的。”

 
 

他刚想习惯性答应,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立马说道:“不用,我可以自己来!”

 
 

郑云龙说完瞧着阿云嘎愣住了的神色,也摸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。他确实知道阿云嘎是照顾他照顾惯了,因为他需要有人依靠他,郑云龙便满足他的这种需求。

 
 

但没想到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这种依靠,反而成了一种感情蒙布,现在他郑云龙便要阿云嘎这个榆木脑袋明白,他首先得是他的爱人,然后才是一个依赖他需要他的爱人。

 
 

06

他两晚上被李琦叫到他们寝室去吃夜宵。

 
 

夜宵这种东西,害人害己,逞一时口腹,长二十斤肉,郑云龙成功的完美体现了这句话,他由第一期的瘦小脸蛋变成了有双下巴的瘦小脸蛋。

 
 

长沙夜宵少不了那几样,口味虾口味蛇臭豆腐,再加上几罐啤酒,神仙也得跪下叫爸爸。郑云龙每次争当第一先锋,夜宵属他吃的最多,啤酒他一个人能干在场的一桌,阿云嘎看不下去了,他今天必须要阻止这个龙,告诉他什么叫必要的身材管理。

 
 

“龙啊,别吃了,晚上喝酒胖人。”他摁住郑云龙打开啤酒的手,“你看看你,都胖的有双下巴了。”

 
 

郑云龙挑了挑眉:“我这是水肿。”

 
 

“也没见别人肿啊。”

 
 

“我体质特殊不行吗。”

 
 

川子这时候调笑道:“对对对,我们大龙那是小仙女,你呀,就别管那么多了。”说着举起手中的啤酒,朝郑云龙豪迈的喊道,“来,大龙,干……哎晰哥,你打我干啥。”

 
 

王晰连忙把川子手里的啤酒给拿了下来,心想晰哥这是为了你好,为了梅溪湖未来的和平着想。他朝李琦使眼色,李琦没办法的耸耸肩:川子醉了,讲不清道理的。

 
 

得,一个两个净会给自己添麻烦。王晰赶忙对阿云嘎说:“嘎子,吃的就差不多了,快把你家大龙领回家去啊。”

 
 

郑云龙还想说什么,被阿云嘎一路扯着衣领往回走,他知道阿云嘎生气了,他也知道他为什么生气。

 
 

他被阿云嘎领回了自己屋,阿云嘎砰的关上门,郑云龙背着手像小学生认错似的站着不动。

 
 

“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。”

 
 

郑云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说什么,他压根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办,他不想做阿云嘎的好兄弟,他更是觉得阿云嘎对自己总有点那么些旖旎意思。

 
 

“我倒是想说,怕你吓到。”

 
 

阿云嘎被气笑了:“你看你这一天,又是不让我做这又是不让我做那,你要是有什么不满就对我说,别搁着我这发闷气。”

 
 

“我他妈没生气……”郑云龙心觉估计真是把阿云嘎给逼急了,搞得有点紧张的不知道说什么,“我就是……操,死就死吧。”

 
 

于是阿云嘎还没反应过来,郑云龙便往他身上扑,嘴巴重重的啃了上去,估计也疼的厉害。但这种疼远远及不上阿云嘎心里的震惊,他甚至忘记推开郑云龙,直到对面把舌头伸到了他的嘴里他才猛然间反应过来。

 
 

他捏着郑云龙的后颈,就像捏一只猫似的把他扯开,眼神晦暗不明的看着他:“你……刚才那是干什么。”

 
 

“干了什么你不清楚?”他感觉自己的嘴巴有些麻,“我喜欢了你快六年……我一直以为你知道,只是暂时还不想接受我而已。结果你压根就不知道这回事!傻乎乎的把我当做好兄弟。”

 
 

“我问别人你对我这么好到底是什么意思,他们说我两父子情。你说我气不气!”他咬牙切齿的说着,却又极其小心而温顺的抱住阿云嘎,脑袋窝在他的肩上,“我喜欢你这么多年,你给我定数成不成?阿云嘎。”

 
 

阿云嘎愣了愣,想要说着什么却像是有东西堵住了他的喉咙,不让他发出声来。

 
 

“你说句话,嘎子。”

 
 

“……大龙……”他长而久的叹了口气,觉得脑子很闷,“爱情这种东西,没有长久可言。但我们的兄弟情谊,却会有一辈子。”

 
 

郑云龙感觉沸腾的血一点一点的凉透,他好笑的放开阿云嘎,“行,我觉得,你说的非常好。”

 
 

他输了,一败涂地。

 
 

07

第二天郑云龙又恢复了那副祖宗样子,本来阿云嘎心里还有点忐忑,瞧着郑云龙没什么事的表情,暗暗的舒了一口气。

 
 

估摸着也是歌练的差不多了,郑云龙又坐在沙发上睡觉,他太高大,没个依靠睡着总觉得脖子不太舒服,脑袋摇摇晃晃的找不到个支点。阿云嘎瞧着难受,走过去坐在他旁边,搂着他的腰凑在他耳边轻轻说道:“大龙,你靠着我睡。”

 
 

郑云龙像只小猫似的“昂”了一声,往他怀里凑了凑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阿云嘎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他的背,拍着拍着总感觉肩膀上有些湿,他呆了一秒立马捂住郑云龙的眼睛,有些慌乱的不知所措的搂紧了他怀里的人。

 
 

郑云龙凑着他的手抹了抹脸上的泪水,恶狠狠的小声嘟囔:“妈的拍的我疼死了。”

 
 

阿云嘎明知不是这个原因,但只是好声的道歉:“对不起,那我拍轻一点。”

 
 

“……阿云嘎我真的是要烦死你了。”他离不开阿云嘎,阿云嘎也离不开郑云龙,可那根盘亘在心头的刺总总是在这个人靠近的时候钻心的疼。你看啊,你两可以这样亲密一辈子,却换不回一个小小的亲吻。

 
 

谁也没提昨晚,就像是昨晚只是一场梦,一个小插曲,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,或许再过几年他们都已记不清那天晚上还有这么一个场景——郑云龙赴死一般的亲上阿云嘎的唇,然后对着他献上了这么一颗真心。

 
 

但郑云龙不知道,或许阿云嘎自己都不知道,有那么一瞬间他也曾想答应过,可那几个字几欲冲破喉咙,最终被理智给粉碎成一声叹息。

 
 

08

节目做完了,梅溪湖里的人一个个的离开,阿云嘎也和郑云龙告了别,临走前千叮万嘱的告诉他要注意保暖,说他的感冒还没好,不能再加重了。

 
 

郑云龙嗯嗯啊啊的答应了下来,阿云嘎知道他没听进去,无奈的朝他笑:“你真是太不让人放心了。”

 
 

果然不出阿云嘎所料,郑云龙在参加elle杂志拍摄的时候感冒还没好,甚至有加重的现象,时不时的咳嗽几声,害得阿云嘎赶忙叫助理出去替他买一些药,顿了顿又喊道:“等等等等。”

 
 

助理赶忙停住步,阿云嘎补充道:“你帮他买一杯热可可。”

 
 

他打心眼里就觉得郑云龙性子就像小孩子一样,自然觉得小孩子吃药得吃些甜的。

 
 

助理没多久就回来了,阿云嘎提着东西往郑云龙那儿走,郑云龙没什么精神的瞥了他一眼,摇摇头:“你离我远点,我怕传染给你。”

 
 

阿云嘎瞧他这奄奄的样子,也没说什么,打开热可可的盖子尝了尝温度觉得还行,直接把饮料怼着他的嘴就给喂了下去,郑云龙还没反应过来的连喝了好几口。

 
 

阿云嘎在他旁边坐下,把杯子让郑云龙好好拿着,打开买来的药的盒子边看说明书边说:“要是你能传染我,那我也认了。”

 
 

“……”郑云龙听着他的话意外乖巧的没有怼他,静静地看着手里的饮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阿云嘎给他冲泡了药剂,手里还拿着几颗胶囊,“你先吃这几个胶囊,然后再把这个感冒灵给喝了。”

 
 

郑云龙想说其实他的感冒也没那么严重,但看着阿云嘎那样子竟然说不出什么话来,喝完感冒灵后阿云嘎问他:“苦吗?”

 
 

“……”郑云龙想说还好,又瞄到了手里的热可可,有些好笑的说道,“……有点吧。”

 
 

“对吧,我就知道。你看我特地喊助理买了这个甜的。喝一点就不苦了。”

 
 

透着杯子传来的温度,郑云龙嘬了好几口,瞧阿云嘎那副关切的神色,他忍不住的笑骂了他一句:“傻逼。”

 
 

“大龙,你这就不对了,我这是为了你好,你怎么能骂我。”

 
 

“今天还没怼过你,我嘴巴不舒服。”郑云龙轻轻的踢了他一脚,“怎么,不服?”

 
 

“行行行,我服我服,你真是我祖宗。”

 
 

09

Elle杂志的拍摄成片出来后,王晰和蔡程昱一致认为郑云龙偷偷给造型师塞了钱,他们三发型给整的老了十岁,唯独郑云龙一枝独秀,感觉下一秒就要去拍热血高校一样。

 
 

蔡程昱:“龙哥,你这样独自美丽太不够义气了吧。”

 
 

王晰:“大龙,天道好轮回,我猜你下次杂志的发型肯定要重蹈我们的覆辙。”

 
 

阿云嘎:“你们懂什么,我们家大龙整啥都好看。是吧大龙。”

 
 

郑云龙瞧着手机屏幕里的聊天信息,半天也不知道回啥,最后还是决定给阿云嘎一个面子。

 
 

郑云龙:“昂。”

 
 

可惜姜还是老的辣,晰哥诚不欺我,时尚芭莎的造型让阿云嘎看了一度想要带上自己八百米厚的滤镜,最终还是忍不住的说:“我感觉你这个像北京花鸟市场里卖的那个鹦鹉。”说着还生怕郑云龙想象不出来的百度了图片还他看,“你瞧,像吧。”

 
 

郑云龙:我四十米长的刀呢?

 
 

10

初一那天晚上郑云龙问阿云嘎在哪,阿云嘎回他说在北京。

 
 

“没工作?”

 
 

“这几天暂时没了。”

 
 

“过年一个人,寂寞不?”

 
 

“过年那天工作排满连轴转,寂不寂寞体会不出来。”阿云嘎皱了皱眉,“你那边怎么信号这么差,还特别吵。”

 
 

“我在火车上呢。”郑云龙怕冷的缩了缩脖子。

 
 

阿云嘎愣了愣:“去哪呢才过完年又是大半夜的。”

 
 

“去你那。去你那里呆一天,然后你跟我回家。”郑云龙顿了顿补充道,“我妈可想你了,说要给你包饺子吃。”

 
 

阿云嘎那边久久没有回声,郑云龙手有些发汗,连声喂了好几声,然后也不说话了。

 
 

火车进了一个又一个隧道,轰隆的声音在郑云龙耳边炸开。过了也不知道多久,反正久的让郑云龙有点心疼自己的话费,那边突然有声了。

 
 

“喂,大龙。”

 
 

“昂。”

 
 

“你知道内蒙古的晚上是什么样子吗。”

 
 

郑云龙吸了吸鼻子:“没去过,不知道。”

 
 

阿云嘎笑道:“满天的星光一片接连着一片,那是一整个浩瀚无垠的夜空。那时候我白天坐在草原上放羊,瞧着羊群走,也看着白云在头顶上飘。

 
 

晚上我一个人叼着根草,风有时候特别大,叶子就跟着动,夏天摸不准还有萤火虫,我看着那片天空,又在想身处草原的自己。

 
 

是不是他们在天上看我的时候,也像我在草原仰望它们一样,萤火虫和我都是星星,摆动的草叶是移动的云,我家的蒙古包就是嵌在草原上的月亮。”

 
 

“……”火车还在不停的奔跑,郑云龙望着车窗外飞驰的树丛,还有天空里的那轮半月,心里比什么还清明,他说道,“你说错了,嘎子,你不是星星。你是月亮。”

 
 

“什么?”

 
 

“我说,你才是月亮。”郑云龙生怕他听不到,微微提高了音量说道,“而我,可能是离你最近的一颗星星,或者是你放的羊群里的一头格外受你喜爱的绵羊。总而言之……”

 
 

“不,你不是。”阿云嘎打断了他说的话,以一种他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认真反驳道,“这么说也许太过肉麻,但你要明白,你从始至终都是一轮小太阳。”不遗余力的在他身边发光发热,然后有一天他也被照亮了。

 
 

他也会散发着光,即使这光是太阳曾经给他的。

 
 

“对了,你的那本书我看完了,我觉得写的挺好的。”

 
 

“如果你现在在我身边,或者我在你的座位旁,或许我会当面对你说上那么一句。”阿云嘎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声说道,“……今夜的月色真美。”

 
 

郑云龙愣了愣,然后倏地笑了,他眯着眼睛,太过开心的捂着嘴巴,如果阿云嘎在他身边的话,他甚至可能会躲进他的身后。

 
 

“巧了。我也是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180)

© 竹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