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云次方】综艺实录——《慢生活》第九期(上)

Summary

所谓糖都是你们的,节目组只是搬运工。

本期出场人物(按出场顺序):何老师、仝卓、双云

其他:节目组怕死又想上热搜,一切以能播出为标准。

----------------

【本期预告】

仝卓大声嘀咕:“我龙哥在嘎子哥这儿都住了半个月了!”

阿云嘎端着三明治招呼:“做三明治,最好吃的是郑云龙!”

“阿云嘎,你是迪士尼公主吗?”这是大龙。

“龙哥,你是不是不心疼我了?”这是嘎子。

“能不能学学我?好用!”这是仝卓。
   
   
 【画外音:让生命慢下来,精品民宿体验节目《慢生活》,由ZHRMGHG文化和旅游B、ZG城镇化CJH授权,XX卫视制作播出。】
   
   
 ■ 地点:长沙市人民医院
 ■ 时间:2020年6月25日,凌晨00:28
   
   
 “您这应该是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导致的扁桃体发炎,先去做个血常规,要是这几天你们台没什么大活动,能歇歇就歇歇吧……”娱乐之都的医生对于节目流程都CUE得非常熟练。

坐在医生对面的国民主持人何老师咳了两声,“行吧,谢谢医生。”

趁助理去领药,何炅压着嗓子对摄像机嘀咕:“没办法了,好在这次提前有找到一个小朋友一起主持,现在只能让那孩子自己来了,不过好在他们都熟哈哈……”

何炅对着镜头握了个拳:“加油!”
   
   
 ■ 地点:北京后海
 ■ 时间:2020年6月25日,23:30
   
   
 夜很深,湖边一片地方还是围了一大圈人,亮黄的灯光和收音麦架高高杵在人群里。

“CUT!收工,大家回去早点睡,明后天补拍群戏。”

一个高个年轻人向周围鞠躬道谢后钻出人群,向镜头走过来打了个招呼。

“大家好啊,我是仝卓。”

【字幕:仝卓,26岁,歌手、演员、主持人】

仝卓蹿上保姆车,摄像机和PD也跟着坐了进去。
 车辆开上北京半夜空旷的街道。

“我们明天一早先去嘎子哥家和他们会合,然后一起飞过去跟何老师碰头……”仝卓在外套里摸来摸去,一边向镜头叨叨。

“仝卓,你要不要先看看手机?”屏幕外的PD提醒。

仝卓露出了流氓兔似的又困又困惑的表情,左挖右挖从坐着的坐垫里挖出已经没电关机的手机:“昨天拍戏太晚了今天开工又早,忘了开机了哈哈哈……充电2分钟通话仨小时,靠谱!你让我看啥?……诶!?”

仝卓抬头努力撑大双眼看着镜头:“何老师身体没事儿吧?……那,就我一个人张罗啦?”

镜头上下晃了晃。

“何老师没事儿,就是医生让他歇几天。”

仝卓对镜头做了个何老师同款握拳,“何老师要注意身体啊,早日恢复健康!我会加油上热搜的!”

嗯??
   
   
 ■ 地点:北京某小区
 ■ 时间:2020年6月26日,6:00

“我龙哥在嘎子哥这儿都住了半个月了,他们那个剧你们有去看吗?太棒了我跟你说!石凯跟大龙哥要票又被怼回去了哈哈……其实他和嘎子哥给我们能来的几个兄弟都留了票,但是嘎子哥让我们保密,说大龙哥要维持他么得感情的票贩子形象……”

仝卓一路叨叨叨熟门熟路地带着摄影组在小区里绕来绕去,走到一栋联排别墅门口开始狂按门铃。

“不知道他们起了没有……”问题非常贴心,按门铃的手却丝毫没见犹豫。

好在没多久,别墅的门就开了,出来一个人,深目高鼻,充满民族融合大爱的长相:“来了啊,快进来~”

【字幕:阿云嘎,31岁,音乐剧演员】

“我龙哥呢?”仝卓跟进去熟练地窝在了沙发上,鼻子动了动,眼睛快乐地眯了起来,“在做早饭呐?”

“卓儿?”厨房里探出个头,顺毛大眼,身上还围了条葱花绿的围裙,“早饭快好了。”

【字幕:郑云龙,29岁,音乐剧演员】

郑云龙再次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摘下了围裙,手里一手端着三明治一手举着杯豆浆:“凑活吃。嘎子你去。”

“嗯好~仝卓你先吃。”阿云嘎跟在后面放下两杯豆浆,转头又回了厨房拿出一大盘三明治开始招呼边上的工作人员,就近找了个摄像头给了手头的食物一个特写,“大家来尝尝昂~做三明治,最好吃的是大龙!”

仝卓塞了一嘴三明治鼓着腮帮子笑得牙眼都不见,赶紧一口豆浆咽下去:“嘎子哥你这句式两年都不带换的啊?”

“毕竟老了,第二语言学不好。”郑云龙喝口豆浆悠悠然来了一句,阿云嘎一张骄傲脸秒变无奈。
   
   
 【背采内容】

“郑云龙先生平时演出繁忙,这次为什么接受了节目的邀请呢?”

郑云龙和阿云嘎肩蹭着肩坐在阿云嘎家客厅沙发上,手边堆着一大一小两只大背包。早起顺毛龙没做发型,刘海耷拉在眼前,被漂亮的手指往两边撩开:“正好巡演北京站结束了,而且要去当地谈合作。”

“……”PD换了个话题:“节目结束已经两年了,大家还是经常聚在一起吗?”

郑云龙眨巴两下眼皮,使劲撑了撑泛红的眼圈,“嗯对,有机会我们就……”

“常聚,”阿云嘎盯了郑云龙一眼,回过头接上下半句,顺手把麦克风也拿了过来,“基本上要么是去上海,要么是来北京……哦,也有在长沙……”

郑云龙一边点头一边双目发直。

“我买了这房以后,只要来北京的时候我在就住我家……”

郑云龙忽然回神,挑着眉瞟着他老班长。

“……就,我们大学的时候是室友嘛,关系特别特别好。然后这次住了半个月,《剧院魅影》我们一起嘛,就特别方便,住一起……大龙你笑什么?”

从“买房”就开始酝酿的笑意从大眼睛里溢出,郑云龙摇着头,“没事儿你继续,替你买房高兴。”

“是是是我谢谢你昂,刚说到哪儿了?”阿云嘎回头看着镜头,“哦,我家空间挺大的,就我和我侄女,现在他俩比我都亲……大龙来住的时候,其他兄弟们也会来一起聚一聚。大家来来去去挺忙的,但是碰上了都会那个,攒个局!”

“嗯真棒,‘攒局’都会用了。”郑云龙在线表演么得灵魂的鼓掌。
   
   
 ■ 时间:2020年6月26日,7:05


两辆商务车开出小区,直奔首都国际机场。
 帝都北京城渐渐从沉睡中苏醒,开始新一天的忙碌。
 有那么几个人从大都市里暂时逃离,去享受两天一夜的“慢生活”……
   
   
 ■ 地点:浙江温州,龙湾国际机场
 ■ 时间:2020年6月26日,12:30


飞机准点抵达,嘉宾三人行李加在一起也只塞满了SUV的后备厢。

仝卓雀跃地蹦跶两下,信心满满地上了驾驶座。

“卓儿你开山路靠谱吗?”郑云龙一进后座就躺下了,把金主爸爸的布偶直接垫到了脑袋下面。

阿云嘎早就自觉地坐上副驾驶,认认真真扣上安全带:“他去年不还拍了个飙车的戏么?”

“卡丁车能算车?”

仝卓一打方向盘开上高架:“我拍的时候刷新了场地记录好不好?今天就展现一下我车王的车技!……我,咳……他别我车!”

“……嘎子,组里给我们买保险了吗?”
   
   
上高速之后,一直跟在嘉宾组SUV后面的摄制组分了一辆车到前面开路。这估计是给了郑云龙极大的安全感,过了高速收费口没多久,他就手一摊安心补眠去了。

“嘎子哥,你们昨儿又通宵了?”郑云龙的呼吸声慢慢变得绵长,仝卓压低声音问。

“没有啊,凯哥很早就让我们走了啊。”阿云嘎皱着眉回头看了眼,“不过他早了也睡不着。”

郑云龙在后座蠕动了一下,两个人不再聊天,一个专心跟车,一个专心捣鼓手机。
   
   
车队开过一条江和一片城区,出了高速口没多久,山水田园的风光就出现在无人机镜头里。

宽阔清澈的江水从滩林流过,江底的卵石在桥上透过车窗也能清晰看到。远山竹林葱葱,近处树丛郁郁。有四五筏工撑着竹筏沿着江水漂流而下,高高翘起的筏头歇着几只鱼鹰。柏油路上的城乡巴士飞驰而过,惊起田边歇了一树的白鹭。
   
   
 【画外音】

楠溪江,国家4A级风景区,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境内,总面积671平方公里,分为七大景区,以“水秀、岩奇、瀑多、村古、滩林美”的独有特色而闻名。楠溪江的古村落是中国四大民居之一,共有大大小小200余座古村落,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化的史书库。我们本期的体验民宿坐落在楠溪江著名景点之一——茗岙梯田旁,推窗就是竹海,远眺尽赏风光。
   
   
车队盘山而上再一圈圈绕下,爬过一个山峰,已经可以在窗外看见梯田。

郑云龙在车队进入景区范围的时候就醒了。

“大龙你这次要上的角色是叫谢,谢,谢……”阿云嘎看着手机导航还分神去想那个真·不熟的名字。

“不用谢……人叫谢灵运。”郑云龙睡醒后还没开过口,咋一出声还有点low C的范儿。

“哦对谢灵运,”山路坐车看手机——晕头转向的阿云嘎放下车窗狠狠做了几个深呼吸,“他是那个‘书圣’王羲之的曾外孙啊?”

“你人名字没记住,这些花边倒记得清楚……山路上还看手机,晕不死你。”郑云龙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滚珠清凉油递到前座,“卓儿你累不累,要不要我替你?”

仝卓神情专注地跟着前车开山路,边上就是灌木丛生的坡崖,美则美矣,险也是险:“不用不用,应该快到了,你们继续。”

“卓儿你说啥呢……”阿云嘎把清凉油捂在鼻子下哼哼。

“你可别说话了,当心吐车上。”

“龙哥,你不心疼我了是不是?”

“嘎子哥你饶了我吧,开车呢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 
 车队在山路上继续前行了20分钟,进入一个分布在山脊线上的村落,三辆车把村里预留的小小停车场正好塞满。

三个人下车背上行李,当地村长和民宿管家就迎上了来。

“荒迎你萌啊,阿云嘎你的歌我太喜荒了,最喜荒辣个‘苍!天!大~地!’”圆脸村长操着一口温普话拍着阿云嘎的肩就来了一嗓子,老烟嗓神奇地还喊了上去。

阿云嘎惊喜又热情地上前拥抱,郑云龙跟上来和他一起捧抚着心口鞠躬道谢。
   
   

民宿管家是个二十多岁的姑娘,皮肤有点黑,梳着利落的马尾,落落大方地跟大家打了招呼,就带着一行人沿着青石小路顺坡而下,穿过层层石砌、土坯、黑瓦的民房。

阿云嘎摸摸石头墙,戳戳柿子树,对于这种羊肠小径的田园山村倒挺新鲜,初夏已经有些热的阳光通过房前屋后茂密的柿子树落了一路斑驳,有些晃眼。他刚抬手一挡,后腰就被拍了一下。

“走路看路,等会儿摔了。”郑云龙冲着地上这一块那一块的青苔直皱眉。

阿云嘎回身扶住了郑云龙的胳膊,“龙哥,小的搀着你走。”

“嘎舅你别摔了带上我……”

“哪儿能呢,我怕你腿太长一碰就倒……”

两个人互相嫌弃拉拉扯扯搀着下坡,硬生生走出一股白云黑土的即视感。

仝卓跟在后头给了镜头一个正面特写,流氓兔眼里闪烁着某位隔壁老王的光芒:“请问,剩下那俩什么时候到?”

“卓儿,别玩儿了,看着脚下。”他嘎子哥吊着嗓子吼了一句。

“诶来了来了~”仝卓丢开镜头灵活地跟上两位老大爷。
   
   
这个沿坡而建的村落不大,没过几步就走到了村落的边缘,最后经过的几栋老屋已经四处漏风,早就无人居住,只剩树木和灌木繁茂地生长着。青石路尽头通向一个建筑在突出石台上的漂亮院落,一人高的矮篱围出了一片地,三个大高个早在沿坡而下的时候就已经把院中的样子看得清清楚楚。

管家打开院门,阿云嘎和仝卓非常配合地“哇”出声,郑云龙点着头左看看右看看,把目光落在了路左边池塘里的桔红鲤鱼上。那鱼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什么奇怪的目光,从水中越出在半空中打了个滚。

“龙哥,这鱼在说‘你好’!”

“……你是迪士尼公主吗?”
   
   
阿云嘎第一个跟着管家走进青砖墙上的边门,背着包就开始溜达,从客厅溜达到开放式厨房,再打开玻璃门溜达到外面露台,对着跟拍摄影机开始尽职尽责地念叨:“……和我们那儿不一样,地图上看这里也是海边吧?和大龙家也不一样,像武侠里的那种,会飞出来一个大侠的……诶?大龙你看这下边还有地儿啊!”郑云龙刚把包放到沙发上就被从露台窜回来的阿云嘎拽出去。

客厅的全通透玻璃门外直接连着一个水泥地大平台,围着纯透明的玻璃围墙和原木扶手,可以几乎毫无障碍地从室内看向渺渺竹海,一直绵延到远方的山线。平台右侧往下三米还有个小平台,被设计成了户外小吧台的样式,小平台再往下是鱼塘和菜地,连着竹海的边沿。

“我们这边有两个小房间,一个大房间,大房间在下面和小平台相连,两个小房间在楼上,您另外两位朋友来了之后可以自行分配房间。这边厨房有天然气灶还有甜品台,因为您没有提前预约厨师,所以我们的厨师今天不在本地,晚餐需要您自己准备了。”

阿云嘎本来还在配合着点头,听到最后是真的意外了,猛一回头看仝卓:“啊?……卓儿,咋回事啊?”

仝卓挠挠头:“啊?那个……”

“都是套路吧……”郑云龙标准“葛优瘫”斜在壁炉边的沙发上,头发一撩站起身,晃着两条大长腿绕进全开放厨房,左瞅瞅右瞅瞅,郑大厨搓搓手,发话:“嗯……这地方,能叫到外卖吗?”
   
   
【下节预告】

高天鹤深情朗诵《归园田居》,蔡highC喊山惊起村狗。

阿云嘎:“郑云龙,就是我们这儿的一条香鱼!”

知名不具的某位假声男高:“大龙哥,大龙哥你要是被节目组绑架了你就唱嘟嘟嘟。”
   
--------------------

没什么广告好看的

下半节也写好了

但是还是想再改改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两期节目……元旦跨年的时候就在写大纲……到现在才写了一期出来……

传媒社畜真的是没啥尊严……

好不容易轮轴转到春节年假值了两天半病了一天半……不服老不行

评论(16)
热度(1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竹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